〈愛與包容〉研讀心得感想
 
2018.11.26. 李游坤老師「大道真語」的主題是〈愛與包容〉。我的研讀心得感想如下:

子女在成長的過程中,受到父母的影響很大。若父母對待子女不好,那麼子女可能飽受折磨,或是頂撞叛逆。老師講的這則故事,是屬於前者。
 
心病還是需要心藥醫。女兒痛苦的根源,來自於從小就遭受父母的打罵,而女兒又不是那種會正面反抗的,於是就像精神上的自戕似的,罹患了精神官能症。想要治療女兒的這種疾病,父母須改變態度,反省自己的教養方式出問題,體諒女兒,以愛心與包容來治療女兒。
 
我們從事科儀的道士,除了傳統的科儀之外,也要學一些心理學的知識,在服務信眾時派得上用場。這是我以後要加強的地方。

以上是我粗淺的心得感想。
 
太上感應,道祖慈悲!
 
茲將李游坤老師「大道真語」〈愛與包容〉的原文恭錄如下:
 
【大道真語】

愛與包容

一位師大髙材生,由於從小活在父母打罵的環境中成長,身心受到戕害,罹患精神官能症,長期頭痛,精神煥散,母親來問有沒有辦法解除。母親是一直在批評,指責,憤怒不滿,怪罪自己的姊妹。
 
我感覺很奇怪,為什麼自己女兒,自己沒好好照顧,反而怪罪他的的姊妹,照顧不好,造成生病;父母的愛是一切生命的源頭,沒有愛和包容,會是可憐的人生,我只能告訴這位母親,女兒一切疾病的源頭,都是妳自己造成的,唯有改變自己的個姓,展現母親的愛和包容,才能拯救妳的女兒。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虛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